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今(15)日決議,撤銷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決議,張亞中下午針對此事發出四點聲明,呼籲應調整已有明確不中立證據的負責選務人員人事。

國民黨主席選監會13日以張亞中多次言論攻擊朱立倫為由,涉違反競選公約,移請中央考紀會查明,引發黨內譁然,另兩位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以及江啟臣不僅接連表示錯愕以及訝異,也都否認是自己所操作,並跳出來呼籲選監會收回決議。

國民黨選監會今日撤銷張亞中送考紀會的決議,並通通過3點決議,請候選人務必遵守「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第二項中的選舉期間,絕不攻訐其他參選人;由選監委員會函4位主席後選人,必須遵守相關競選規定;以及選務單位繼續辦理分區政見發表會。

針對此次考紀風波案,張亞中今日下午回應,「朱立倫錯愕,江啟臣詫異,張亞中不意外!」他表示,自己的不意外,是參選以來對處境的感受,這也就是他參選的原因,「為本黨贏回尊敬!」

張亞中強調,中國國民黨是到了該徹底大改變的時候,成為一個有理想、有理念、有格局的政黨,才能在現階段成為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監督民進黨的貪污腐化,扼殺民主。從而重返執政,福國利民,並提出四點聲明:

第一、樂見選監會在三天內做此決議(早該當晚看到各方聲明,就該做決議了),讓選監會「恢復」正常!但考紀風波,對本黨形象傷害至深且鉅,應說明風波始末,並且應有人負責。

第二,希望考紀風波,就此落幕,回復到理念論述能力的本質性競爭。

第三,已經被強行沒收的政見會如何處理?

第四,由於這次考紀風波,已經讓各界強烈質疑此次主席選舉,選務部門的中立性,本黨應有足以對幾組參選人以及黨員、社會大眾釋疑的具體做法,包括調整已有明確不中立證據之負責選務人員的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