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謝志偉因BNT疫苗、政治爭議,遭名嘴朱學恒隔海送「爾俸爾祿」花圈羞辱,總統蔡英文今(15)日為此發言說,蕭美琴、謝長廷、謝志偉都是很優秀駐外人員,無論在外交戰場、還是爭取疫苗的過程中,他們全力以赴的成果,相信國人有目共睹。請大家務必做他們的堅強後盾。

民進黨今日舉行線上中常會,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兼任主席蔡英文的談話。蔡也藉此回應最近謝志偉相關爭議。

蔡英文說,面對艱難的外交處境,她也要特別肯定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尤其是像大家都很熟悉的,在美國的蕭美琴大使跟她的團隊、在日本的謝長廷大使跟他的團隊、在德國的謝志偉大使跟他的團隊,都是優秀的駐外外交人員。

蔡英文說,在這波防疫作戰中,無論在外交戰場、還是爭取疫苗的過程中,他們全力以赴的成果,相信國人有目共睹。請大家務必做他們的堅強後盾,給在前線奮戰的同志更多的支持和肯定。

蔡英文還說,昨天日本宣布,將提供台灣第五批AZ疫苗50萬劑。加上這批後,日本援贈台灣的疫苗,將達到390萬劑。她要在此表達感謝,也提醒能打疫苗的民眾,盡快登記施打。

蔡英文最後說,這週六開始就是中秋節連假,要提醒大家,目前疫情雖然受到控制,但絕對絕對不能鬆懈。連假期間,還請大家務必要遵守指揮中心的指引,在這裡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