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感染Delta及板橋幼兒園群聚案連環爆引起民眾恐慌,紛紛把口罩戴好戴滿,新北市則又一名37歲的劉姓男子5月26日沒戴口罩在基隆市逛街,警察勸導也不聽,被衛生局開罰3000元,但他10天後逾期未繳,於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扣押他的存款3000元,沒想到劉姓男子竟到新北分署告訴書記官他是想「以身試毒」才不戴口罩外出,讓書記官傻眼。

劉姓男子違反防疫規定,不戴口罩在外趴趴走,不甩警察勸導而被開罰3000元,被催繳還是不甩,直到逾期10天後,好幾個銀行帳戶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扣押凍結,劉姓男子才驚覺大事不妙,前往到新北分署告知他的農會存款已被足額扣押3000元,同意新北分署收取繳納罰鍰。劉姓男子聲稱,當時自己其實是想「以身試毒」,試試看不戴口罩是否真的會染疫。

劉姓男子還對書記官抒發他對疫情的情緒,但因劉姓男子言談內容過於深奧,書記官表示無法理解,因此請劉姓男子以書面表達意見。新北分署也呼籲,在疫情緊繃時期應遵守政府防疫規定,外出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切莫「以身試法」,更應愛惜自己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切勿「以身試毒」,以免害人害己。

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宣布,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9日起禁內用,公有場館暫停開放,為期一周,風景區人流降載百分之五十。不過新北市政府卻被民眾投訴,在八里舉辦的全運會風帆競賽頒獎典禮,得獎選手竟被要求脫掉口罩並擠在台上拍照,公然違反二級防疫規定,而新北市府回應,絕對以選手健康為優先,頒獎方式也比照東奧,讓選手自取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