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確定為Delta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果斷宣布,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今天(9日)起禁止內用,公有場館暫停開放,為期一周,風景區人流降載百分之五十。然而,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全運會昨天卻傳出違反防疫規定,要求參賽選手脫口罩拍照,這讓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傻眼直呼:「侯友宜市長說好的保護我們的孩子呢?」

卓冠廷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提到,有民眾氣憤投訴,9月8號這一天,睽違18年後再度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全運會,在八里水上運動中心進行風帆賽程頒獎,沒想到主辦單位的司儀竟然叫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小將脫口罩拍照,公然違反二級警戒的防疫規定,讓人傻眼。

卓冠廷接著指出,更離譜的是,原本應該要把關防疫的主辦單位新北市體育處處長洪玉玲、新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簡姓主委,看到這個狀況一點自覺都沒有,簡姓主委把被叫脫下口罩、擠在一起的選手照片po上臉書,洪玉玲還跟著去留言,卓冠廷痛批:「侯市長團隊的防疫螺絲不只鬆到掉滿地,可能都掉到淡水河裡了!」

卓冠廷續指,也是9月8號這一天,新北市面臨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Delta擴散的危機,侯友宜議會備詢每題不離防疫、還呼籲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畫面轉到同一時間舉行的新北市全運會,竟然發生要孩子在頒獎時拿下口罩的離譜行為。卓冠廷無奈感嘆:「請問新北市政府保護孩子保護到哪裡去了?唉,連續爆發的防疫疏失,侯市府真的該拴緊螺絲了。」

得獎選手們被要求拿下口罩比讚。   圖:翻攝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