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日在大清水隧道出軌,截至下午6時已釀成51人死亡、156人輕重傷,就在舉國同悲、警消忙於救災時,卻有一名自稱是「Wecare高雄」的志工李毅新,在臉書貼文表示,聽說是台鐵員工因罷工不成,「想搞小英政府,故意製造意外」;對此,「Wecare高雄」傍晚澄清,清查並無李毅新這位志工,痛批喪心病狂,已正式提告。

自稱是「澄社」員工、「Wecare高雄」的志工李毅新在臉書發文,「聽說是國民黨時期入職的台鐵員工,罷工不成想搞小英政府故意製造意外」。

對此,「Wecare高雄」截圖在臉書回應,他們可以理解有許多挺韓粉專,拿著放大鏡、顯微鏡要放大所有曾經努力推動罷韓的團體、支持者的言行舉止。「我們絕對不會去臆測有人設立了假帳號偽裝罷韓支持者,等到時間一到,就來做一些攻擊文,搭配特定媒體成為新聞。」

「Wecare高雄」指出,一直以來,他們不斷遇到這樣的事情,他們多次被挺韓粉專、ptt文章指控,「WECARE高雄」澄清,他們多次清查志工名單清冊,必須再次聲明,wecare高雄沒有李毅新這位志工,且「Wecare高雄」的夥伴們都可以知道,在他們的po文也會看到,通常他們都會稱呼「罷韓特工」,而非志工。

「他人忙救災 自己猛造謠」,「Wecare高雄」痛批喪心病狂,而且李毅新是慣犯,之前就曾拿高雄人命車禍造謠,由於李毅新的言行,已造成「Wecare高雄」的聲譽傷害,「拒絕惡質操作」,「Wecare高雄」已正式提出相關法律動作,並呼籲,這個困難的時刻,請大家勿傳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