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早被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擊,於隧道內出軌釀成重大交通事故,目前共計54人死亡。工程車雖然被高速行進的火車撞得面目全非,不過竟然有網友在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中找到車輛原貌,讓許多人直呼「太神!」。

根據台鐵事故現場的照片,工程車與太魯閣號相撞後,車頭和車身已如同廢鐵,車門、輪胎等零件也四散各地。經查詢後,有網友在PTT分享Google地圖的街景照片,發現這台工程車事發前暫停在路邊的畫面,根據相似的車門形狀以及同樣的車號,研判就是「事故元兇」,為一般常見的改裝懸臂吊車。

此外,根據事故現場空拍圖拍攝到的滑落軌跡,工程車很有可能是車頭朝著火車的方向停放在路邊,突然意外從10公尺高的邊坡滑落,誤入鐵軌而釀災。

對於工程車的原貌竟被網友查到,許多人都驚呼不可思議,推文直指鄉民「太扯了吧!」、「這樣也找的到,厲害了」、「你是柯南吧?」,也有人表示,該網友不去調查局工作太可惜了。

工程車與太魯閣號相撞,車身零件四散各地,但仍可辨識出車號。   圖:翻攝阿美族的歌臉書

台鐵事故空拍圖可看出工程車滑落軌跡。   圖:翻攝自花蓮最速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