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單位16日發布報告,認定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知情的情況,授權干涉美國2020總統大選,美國總統拜登稱普丁將為此「付出代價」。俄羅斯今日將駐美大使召回莫斯科,討論未來美俄關係。

據《路透社》17日報導,日前美國一份情資報告證實了普丁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看法,拜登對此作出批評,俄羅斯政府則聲稱指控「毫無根據」。

俄羅斯外交部聲明表示,已將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召回莫斯科,討論俄美關係的未來,並進一步指出,此舉旨在確保與美國的關係不會惡化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美國情報機構於週二發表一份15頁解密報告,證實了包括川普陣營高層於競選期間,和烏克蘭親俄人士接觸,以取得對拜登不利的資訊。

報告提及,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過去曾於競選期間多次詆毀拜登和其兒子杭特(Hunter Biden),而這位由俄國支持的烏克蘭議員德卡赫(Andriy Derkach)2019年便曾和朱利安尼會面,提供有關杭特的負面素材,且由普丁授權指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