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於臉書發文,以「被置之死地的台灣民主」為體,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深陷「三中案」頻繁出入法院一事,替馬英九叫屈。馬英九今(19日)再次出庭時,被問及對韓國瑜的聲援,馬僅簡短回應,「謝謝他的關心。」

馬英九因涉及不當賤賣國民黨的黨產中投、中視和中廣等三中事業,2018年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後, 17日新春開工首日,馬英九就因三中案到台北地方法院報到,甚至因此差點感不上國民黨的新春開工活動。

而已規劃近期將透過公益活動之旅復出的韓國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一個已經卸任的民主國家元首,卻在此時此刻不斷的跑法院、出庭,只因他身上背了數百條官司。到底犯了多麽十惡不赦的罪,竟然可以安上數百個罪名?」、「無論你喜不喜歡馬前總統,你都不能忽視民進黨為了政治利益、想盡各種惡劣手段要置政治對手於死地 」。

對於韓國瑜的隔空力挺,馬英九今天下午再次出庭時,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如韓國瑜所說覺得被政治追殺?馬英九回應,謝謝他(指韓國瑜)的關心。對於出庭次數頻繁?馬只是重複, 謝謝他的關心。至於媒體再問,有沒有因韓國瑜覺得感動?馬英九已不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