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今(19)天舉辦重啟營運典禮,衛福部長同時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走進會場時,受到部桃醫院全體醫護人員熱烈歡迎,許多護理人員看到他都高舉雙手歡呼,興奮大喊「部長好」!典禮結束時也有大批護理人員上前要求簽名合影,會後媒體問到最近的民調似乎略有下降情形,陳時中回應時表示,民調高高低低是正常的,他笑說「今天如果在這裡(部桃)辦民調,我一定第一!」

自從部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後,陳時中首次來到桃園醫院,看到一路走來對部桃相挺支持的長官親臨現場,桃園醫院全體醫護夾道歡迎,對於醫護人員們的熱情,陳時中表示「很感動」。他說,看到整個桃園醫院大家士氣非常好,今天恰巧是群聚案發生的第四十天,這段時間整個衛生團隊包括指揮中心、前進指揮中心、院長、署長及桃園市府團隊大家都非常辛苦,中央到地方一起合作,相信經過這個試煉,我們會變得更堅強。

不光是進場時受到醫護全力支持,在進行全體大合照時,上百位醫護人員分成5批排隊與所有防疫團隊合影,結束拍照後,許多護理人員搶著要跟陳時中握手,還有人將自己的識別證、健保卡拿出來請部長簽名,也因此延誤後續拍照時程,讓一旁的主持人都忍不住拿著麥克風開玩笑說「不要趁機偷摸偶像」、「記得把流下來口水擦一下」,可見陳時中成為今天部桃最受歡迎的人物。

會後媒體問到有關民調略降的看法,陳時中表示,「民調高高低低,不同的時間就有不同的民調起伏」,不過,或許是受到今天部桃醫護熱烈的情緒感染,本來要離開的陳時中又停下腳步向媒體補充說「如果今天在這裡做民調,我民調一定第一高!」。他強調,不同的場合、不同的時間,就有不同的結果,「我們政務官就是把事情做好就是了!」

 

大合照結束後,部桃醫護人員搶著和陳時中握手、合照。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