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禁令迫使華為不得不出售「榮耀」品牌,放棄低階手機業務,但仍致力研發自製晶片。推特達人爆料,華為正在研發名為「Kirin 9020」的新一代麒麟晶片,採用3奈米製程,但按照台積電和三星的製程規劃,就算研發成功,短期內也無法量產。

港媒報導,雖然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曾說Kirin 9000或許會成為末代麒麟晶片,但私底下該公司似乎仍在祕密研發新一代處理器。根據爆料達人@Rodent950在推特上透露,新旗艦晶片名為Kirin 9020,採用3奈米製程,比Kirin 9000的5奈米製程更先進。

由於台積電和三星的3奈米製程技術至少要等到2022年才會推出,因此即便華為研發晶片成功,短期內也無法生產。

從編號來看,該晶片應該也是押在2022年推出,且前提是美國解除貿易禁令,這也意味著現有的Kirin 9000處理器可能得在各家晶片不斷推陳出新的情況下苦撐至少兩年。

爆料達人@Rodent950在推特上透露,新旗艦晶片名為Kirin 9020,採用3奈米製程。   圖:截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