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稍早前才衝上3.4萬美元,再破歷年新高紀錄,不料昨晚股價急轉直下,跌至2.8萬美元,震幅高達18%!雖然現在股價又重回3.2萬美元,但已引發市場議論紛紛,擔心專家說的泡沫化是否快要成真。

根據交易平台Coindesk資料,昨日晚間約6時左右,比特幣匯率一度跌至28154.11美元,但隨即又回到3萬美元之上,目前股價為3.2萬美元。同一時間,第二大的以太幣也從1.1萬美元跌至921美元,目前股價為1089美元。

去年因疫情緣故,被視為避險投資的比特幣漲幅超過300%,讓許多專家擔心比特幣早晚將迎來泡沫化。羅森堡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Associates)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David Rosenberg指出,這麼短的時間出現這種拋物線走勢,對任何類型的資產來說都是很不正常的。

加密貨幣長期多頭暨牛頓顧問(Newton Advisors)創辦人牛頓(Mark Newton)雖然看好比特幣,但也認為股價可能在本月初劇烈回調,不過之後還會有逢低買進的機會;新加坡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的業務發展主管Vijay Ayyar先前也預估,達到3萬美元後,比特幣很可能會開始回調,下降幅度大約是10%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