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最新報告,預估蘋果今年iPhone與Apple Watch出貨量有望成長15%到20%,且可能發表旗下首款AR裝置及AirTag追蹤器。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中指出,由於iPhone12系列產品需求強勁,今年整體iPhone出貨量上看2.3億支,Apple Watch出貨量也會成長,上看4100萬支,兩者今年出貨量都將按年增加15%到20%。

郭明錤還預告今年蘋果可能推出的產品,像是傳聞已久、專門用來協助用戶尋找個人用品(鑰匙、皮夾等)的AirTags追蹤器,以及AR裝置等。

據他先前的報告,後者可能是一款AR眼鏡,像第一代Apple Watch一樣,眼鏡(錶面)本身僅是顯示器,主要透過用戶的 iPhone來連網、定位及運算,臉書也在開發類似的產品。

此外,蘋果今年也有望發表更多款AirPods無線耳機,以及更多搭載自家處理器的Mac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