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因爲2018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台灣旅客遭滯留機場,飽受輿論批評,最後輕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蘇」,遭謝提告並求償100萬元。羅智強今(5日)赴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開庭,抨擊謝長廷不久前才從日本返台為了台灣開放核食帶風向,「為什麼不為了名譽到法庭跟羅智強對峙?」

羅智強上午於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門口受訪指出,吃完萊豬要吃核食,謝長廷不久前才返台幫台灣開放核食帶風向,現在擺明一月吃萊豬,不知道幾月開始要吃核食,既然謝這麼有時間回來台灣,為什麼不為了名譽到法庭跟羅智強對峙?

羅智強表示,因為他批評在關西機場風波中,謝長廷卸責、推諉,綠營媒體、綠營民代皆全力把砲火集中攻 蘇啟誠,導致蘇以死明志,造成外交官之死,他提出批判,卻遭謝長廷提告並求償100萬。

羅智強稱,不怕謝長廷告,也對他沒太大期待,只要謝到法庭上對峙,看他是否說過大阪離他很遠、大阪有錯就自己道歉、大阪是由外交部任命等言論,有沒有切割大阪處責任?

羅智強說,謝長廷應該出面講清楚,為什麼要切割、推諉?謝稱是駐日代表,管不到大阪處,但很明顯頂頭上司、外交部長吳釗燮不是這麼說,吳釗燮指謝長廷對大阪處有指揮、監督之權,今天要告羅智強的話,要不要也吿吳釗燮?

羅智強強調,自己就是看不慣這件事,當初發PTT帶風向開始攻擊大阪處,被他揭發帳號idcc網軍,後來查出來就是謝長廷愛將楊蕙如,怎麼會這麼巧,這些人都跟謝長廷有關?

羅智強表示,謝長廷今天要告,那就回來台灣跟羅智強對峙,敢告就敢當,不要躲起來,接受大家檢驗,跟大家好好交代清楚,不要躲在日本,為了核食帶風向才要回來台灣。

 

駐日代表謝長廷。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