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連署,今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宣布,昨已收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的第一階段連署審核通過通知,將從明天起發動第二階段連署,目標在3月21日前,僅用2個多月的時間就得募集至少28萬份連署書,國民黨目標則為50萬份。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他做為反萊豬公投發起人,已接到中選會通過,可以啟動第二階段連署,而公投主文也通過修正為「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林為洲表示,按照規定,每2年舉辦一次的公投投票日為8月的第4個星期六,今年時間為8月28日舉行公投投票,呼籲民眾屆時一起出來反萊豬;而反萊豬第二階段連署,需要連署28萬份左右,國民黨希望衝到50萬票以上,確保連署書的合格份數足夠,且要在3月21日前,就要募集足夠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再送交中選會審查,才得以在8月28日舉行公投投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第二階段聯署正式啟動,國民黨中央會規劃一連串的聯署行動,藍委會在這周末於人多的菜市場等地點進行連署,若沒辦法到現場連署,每個立委的臉書也都能下載連署書,再就近送到或寄到每個立委、民代的服務處。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根據公投法第30條,只要反萊豬公投通過,2年內政府不得讓萊豬進口,就像之前的反核食公投,所以公投是有效的,也是直接民權的展現。

林為洲表示,全台有158個議員選區,最少都會有一個連署點。立法院反萊豬攻防已經告一段落,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用公投把萊豬趕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