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旅遊、零售、服務業上市公司股價受到疫情衝擊,普遍慘淡,但華爾街投資分析師認為,這些「疫情震央股」不久後即將迎來重大反彈。

財經媒體《Market Insider》報導,投資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辦人暨華爾街知名分析師Thomas Lee提出的最新報告指出,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前局長Scott Gottlieb的說法,美國確診病例可能即將觸頂,換言之不會再有更多病例,這對於那些依賴經濟活動重新開放的股票來說是個好消息。

專家指出,先前在第二波疫情過後,震央股股價迅速上漲,這可能是投資人對震央股產生興趣的徵兆,因為這類股票對封鎖措施比其他產業更敏感,且容易從經濟重開放中受益。因此,可以預期在第三波、即最後的一波疫情後,震央股將會反彈。

Thomas Lee也提出了一串推薦投資名單,旅遊股方面,包括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Hilton Worldwide)、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等,零售類包括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孩之寶(Hasbro),餐飲類則有達登餐飲集團(Darden Restaurants)、星巴克(Starbuck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