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將在明年拍賣5G頻譜,當地電信業者已經摩拳擦掌做準備。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 (前譯克拉奇) 正在訪問巴西,他呼籲巴西勿使用華為產品,雖然獲得巴西政府的支持,但當地業者卻不買單,還集體拒絕柯拉克的會面邀約。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柯拉克稱華為是「中國全球監控的脊椎骨」,他向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呼籲,應將華為排除在巴西市場之外。巴西政府10日宣布,支持美國提出的「乾淨網路」協議,即美國聯合世界盟友,排除可能被中國控制的科技產品。

巴西確定加入「乾淨網路」協議後,現在共有50個國家、170家電信業者加入。然而,巴西政府雖然願意與美國合作,但國內電信業者對此則嗤之以鼻。柯拉克抵達巴西前,美國駐巴西大使館曾邀請巴西4大電信業者與柯拉克會面。但是,這些業者一致拒絕邀請。據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業者認為美國這樣協議與自由市場價值不符,況且,如今川普在總統大選中落敗,美國將來還執不執行這些政策,都還大有疑問。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前譯克拉奇)。(資料照片)   圖:外交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