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還剩70天左右任期的美國總統川普,目前負債高達10億美元,目前正在拍賣他的私人直升機以解決債務壓力。

2020美國總統大選出爐,川普雖然未承認敗選,不過未來離開白宮後的川普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各界都十分好奇。尤其因現任總統不能被起訴這個規定,外界猜測川普下台第一件事就要面臨司法起訴,其中可能被起訴的有:妨礙司法、稅務詐欺以及涉及性侵等罪名。此外,也估計他已負債約10億美元,一旦下台,很可能會破產

根據衛報表示,川普會拚命想連任留在白宮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因為他個人的巨額債務足以讓他破產。在明年1月20日之後,川普就要處理他所背負的10億美元債務,也可能面臨被德意志銀行、階梯資產公司(Ladder Capital)等債權人追債。

更有消息指出,川普有一台出自美國知名的西科斯基飛機公司的直升機,正在掛牌出售,就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有同型號的飛機。而此機型的直升機市價大概在70萬至80萬美元之間。其他較新的機型,則在100萬至200萬美元之間。

美國總統川普(左)。   圖:翻攝自美國防部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