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90張選舉人票突破入主白宮門檻,勝選局勢大抵已定,然而現任總統川普卻仍未承認敗選。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的助手對此表示:「川普可能會接受選舉結果,但絕不會承認失敗」。此外,也有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可能正在計劃於2024年再次參與競選總統。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指出,川普的高級助手表示,川普不會承認失敗 :「他可能會說『我們不相信結果,但我不會就結果進行爭辯』」;另一名顧問則說道,在法律訴訟及重新計票雙雙落幕後,川普最可能做出的讓步是「承認結果」,但目前他們還沒走到那一步。

NBC也提到,川普在拒絕承認選舉結果的情況下,白宮內部的氣氛十分低迷,先前相信川普在最終仍會獲得勝選的人也不斷減少,而川普則正在接受這樣的事實。至於川普敗選後的下一步要怎麼走,《路透社》則表示川普於11日時於推特上表示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倫娜.麥克丹尼爾留任的支持,恐是他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奏。

對此,一位內部消息人士也指出,川普告訴自己的盟友,將在2024年競選總統,並可能在年底宣布此消息,《路透社》也提到,根據美國憲法第二十二條修正案,美國總統每屆任期4年,最多兩任,但可不必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