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影響著全世界,而美國德州成了第一個確診病例破百萬的州,醫療系統崩解。德州是美國人口第二多的州,疫情十分嚴重,醫療系統面臨空前的考驗,一個殯儀館的冷凍車被發現竟然放了多達154具新冠肺炎患者的遺體,只能被轉移到其他冷藏車裡進行存放,可見當地的醫院停屍房已經完全沒有空間。

德州殯儀館員工表示,已有許多新冠肺炎患者的遺體安置在殯儀館內,雖經改建後最多能容納80具大體,但在短短10日內早已客滿。只好用白色車的冷凍車存放新冠肺炎患者遺體。當地官員表示,他們調派了10輛冷凍車,而一輛車最多可放154具遺體,但未來將需要更多這樣的冷凍車,否則遺體會無處安放。

從2020年3月起至今日,德州累計確診病例數已達101萬364例,累計死亡病例則達1萬9,337例,成為了美國首個確診病例突破百萬的州別。

霍普金斯大學最近10日來的統計數據指出,美國當日確診病例數已呈穩定上升的局面。由於確診病例數量爆增,讓醫療系統不堪負荷,根據最新統計,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039萬7,400例,累計死亡病例則達24萬1,619例。

存放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死者遺體的貨櫃冷凍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