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全球經濟因武漢肺炎疫情大受影響,但各國的太空產業發展腳步未見趨緩,專家更看好到2030年將擴大到目前的三倍規模以上,產值達1.4兆美元,直逼全球旅遊業的水準!

《CNBC》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Ron Epstein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雖然肺炎疫情使不少企業今年的預定計劃延遲,但就針對太空產業的投資來說,並未造成不利影響。原因主要是攸關該產業的投資多半屬於企業對企業(B2B)或企業對政府(B2G),和企業對消費者(B2C)相比,復甦速度較快。此外,鉅額的私人投資和無數的投資機會也為太空經濟帶來成長動能。

綜觀今年太空業的重大發展,包括美國航太總署NASA與SpaceX達成載人發射任務、維珍銀河預計今秋舉行「星際旅遊」試飛、美國太空部隊啟動首次任務、俄羅斯宣布將重返金星、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打造海上太空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加碼出售股票資助旗下藍色起源太空公司等。

分析師以過去兩年的複合年均成長率10.6%來計算,預估太空產業的收益將從2019年的4240億美元增至2030年的1.4兆美元,成長率達230%,直逼全球旅遊業1.5兆美元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