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工作者鐘聖雄日前爆料,有5名從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在抵達高雄後已遭扣押近2個月,他們沒有任何對外的聯絡管道,無法會見的律師及人權團體,消息一出引起眾論,但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昨晚卻呼籲外界,不轉發、不回應、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

黃之鋒13日晚間透過臉書轉發粉專「香港邊城青年」的聲明,內文指出在「港版國安法」情勢下,任何指認港人逃亡組織、路線、做法的描述都會為留在本地的港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因此呼籲不轉發、不回應、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

「香港邊城青年」坦言,直到現在,台灣的公民社會一直與他們並肩同行,對於每一位曾經支持過、協助過在台港人或是參與過撐港行動的台灣朋友,在此深懷感謝,但請切記在香港的香港人仍然處於中國極權直接威脅當中,大家請停止一切未證實、據了解或曝露抗爭者處境的言論,多謝台灣。

黃之鋒昨晚透過臉書轉發粉專「香港邊城青年」的聲明,強調在「港版國安法」情勢下,任何指認港人逃亡組織、路線、做法的描述都會為留在本地的港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因此呼籲不轉發、不回應、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