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今(3)日分享一名13歲學生以插畫來呈現石虎保育的資訊,長期關注石虎保育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學生的舉動讓人很感動,感覺自己一直努力的事情有被關注,不僅讓更多的人知道關於石虎的資訊,也能了解為什麼要好好保護它們。

台灣僅存的本土貓科動物石虎近年來因棲地流失、環境用藥、路殺而陷入生存危機,學者與保育團體都非常注重這個議題,希望藉由各式方法讓民眾及政府了解石虎的重要性,更希望能進一步推動相關的保育工作。

石虎的棲息地大多落在中台中、彰化、南投、苗栗等區域,而苗栗更佔了6成左右,其中又以苗栗的淺山石虎數量最多,石虎是淺山一帶的頂級狩獵者,曾玟學表示,一旦石虎族群被保護好,就等於保護了整個淺山生態。

曾玟學曾在個人的YouTube頻道上拍攝與石虎保育議題相關的影片,ㄧ位13歲的學生欲前往苗栗進行行動學習前,將影片的內容以插畫的方式作成筆記,並且私訊給曾玟學,這則貼文之後也被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分享,並且稱讚學生不僅透過實際的行動了解石虎所面臨的狀況,也用了自身的能力讓更多人知道石虎保育的重要性。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今(3)日分享一名13歲學生以插畫來呈現石虎保育的資訊   圖:取自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