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以來屢傳出健康問題,去年11月被直擊至沃爾特里德(Walter Reed)國家軍用醫療中心進行「非常規」體檢,外界揣測川普健康狀況不佳,《紐約時報》記者施密特(Michael Schmidt)更在新書中宣稱由於川普需接受治療,因此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已在待命狀態。對此,川普本人及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再度駁斥這項臆測,表示這是「假新聞」。

CNN報導,康利醫生1日發表聲明指出川普的健康評估顯示他並無中風,也沒有任何心血管急症,「總統依然保持健康,我也不擔心他的行程緊湊,希望他能繼續擔任總統職務。」川普也在推特回擊,一些指稱他中風的傳言沒完沒了,都是假新聞,對於外界質疑他進出醫院體檢是健康出狀況,川普也回嗆:「也許他們指的是另一黨的另一位候選人!」

去年川普至軍用醫療中心體檢,儘管白宮堅稱他是去接受年度健檢,但因比年度檢查的時間提前好幾個月,引發外界的臆測與懷疑,白宮解釋川普還順便去探視一位傷兵及家屬,來駁斥傳言。

而施密特則在新書《川普對決美國》(Donald Trump v. the United States)中爆料,川普曾緊急就醫,若治療過程中需要麻醉,彭斯則可能接任總統,因此彭斯處於待命狀態。對此彭斯否認,並表示身為美國副總統,本來就需要隨時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