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鄭惠中繼去年在餐會上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4日)又赴已故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潑紅漆,囂張行徑令人髮指。旅美學者翁達瑞便在臉書抨擊鄭惠中是「文明社會的野蠻人」,雖生長在台灣,卻無法展現文明行為,籲台灣人「用最文明的言詞,給予鄭惠中最嚴厲的譴責。」

鄭惠中今到李登輝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向李的肖像潑漆,隨後遭警方逮補。翁達瑞表示,「過氣藝人」鄭惠中是外第二代,自傲有禮儀之邦的血統,卻鄙視台灣這個蠻荒之島,「能活在台灣這個文明國度!鄭惠中又何其不幸,身上流的卻是野蠻的血液!」

翁達瑞說,鄭惠中生長在台灣,卻無法接受民選的本土政權,不尊重不同的政治認同,稱鄭惠中身上流著野蠻血統,無法展現文明的行為。他也表示,鄭惠中跟鄭麗君互不相識,兩人無怨無仇,只因為政治立場不同,鄭惠中就可以當眾打鄭麗君耳光,而鄭惠中也未曾受過李登輝的迫害,僅因李終結了國民黨的一黨專政,鄭惠中竟然到其靈堂潑油漆。

翁達瑞批,鄭惠中如此膽大妄為就是因為知道在台灣,她的野蠻行為不會引來殺身之禍,但若換成在中國,就算鄭惠中受盡政府欺凌也不敢反抗,更別說對官員暴力相向,或在卸任元首的靈堂撒野。他寫道:「為了捍衛文明價值,我們不能用野蠻對付野蠻。這是台灣人享受文明該付的代價。」並鼓勵台灣人以「最文明的言詞,給予鄭惠中最嚴厲的譴責。」如有人支持鄭惠中的行為,也該給予譴責。

貼文底下網友回應「那些說死者為大的藍營人士去哪了?」翁達瑞則回應:「妳對他們的期待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