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總統李登輝今(14日)移靈濟南教會舉辦追思禮拜,不過同時間一名婦人闖入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向李的肖像潑紅漆,經查該婦人就是去年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對此律師陳麗玲在臉書支持鄭惠中,稱其為「俠女」並表示「你去潑漆,我來辯護!」名嘴張宇韶看不慣兩人作風,開罵「有這種人,我們豈能保持沈默?」還向陳麗玲嗆聲「妳來和我辯論看看,保證電的妳哇哇叫!」

陳麗玲2005年被時任桃園縣縣長朱立倫延攬,進桃園市府工作四年,曾任觀光行銷局局長、農業發展局局長及環境保護局局長,現職為律師。去年鄭惠中因不滿政府實施轉型正義,在「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上狠搧鄭麗君巴掌,還嗆「這種人,我打她只是算是剛好而已!」當晚被檢察官諭令處分限制住居。當時陳麗玲就是鄭的委任律師,兩人還開記者會駁斥外界質疑,稱鄭惠中是低收入戶「連五千元都繳不起」,不應被限制住居。

今鄭惠中再度大鬧李登輝追思會場,持裝紅漆的氣球丟向肖像,隨即遭警方逮補,而陳麗玲也在臉書聲援,表示「對於俠女,專業打抱不平的我一定幫忙,你去潑漆,我來辯護!」引來網友批評。

張宇韶便在臉書發文痛斥,「有這種人,我們豈能保持沈默?」質疑陳麗玲為何過去能屢擔任要職,並嗆「妳來和我辯論看看,保證電的妳哇哇叫!」底下網友也開罵「會有報應」、「支持嚴懲」、「這種素質也能當律師」、「無恥!」

張宇韶在臉書痛批陳麗玲與鄭惠中的行為。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