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總統李登輝今(14)天舉行入殮禮拜後火化,但在提供民眾追思的台北賓館卻發生有一位穿黑衣戴墨鏡的婦人闖入祈禱室,將裝有紅色油漆的氣球砸向李登輝的肖像,該婦人隨即遭到現場的警方逮捕進行偵辦中,據了解,該名鬧場的68歲婦人就是2019年1月在「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上掌摑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對此等不理性的暴力行為表達嚴正譴責。

張惇涵說,今天稍早有民眾於台北賓館故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的祈禱室,向李登輝的照片潑紅漆,總統府對此等不理性的暴力行為表達嚴正譴責,該名潑漆人士已由現場員警逮捕進行偵辦中。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希望前往台北賓館向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的民眾,能夠尊重李登輝及其家屬,用肅穆沈靜的心意向李登輝致意。

據了解,該名鬧場的68歲婦人就是2019年1月在「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上掌摑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她穿著全身黑衣、戴墨鏡,進到會場內就大鬧,先破壞會場周邊的擺設,再將裝有紅漆的氣球砸向畫像,警方還在她的背包中發現其他裝有油漆的氣球,顯然早有計劃。

故李前總統台北賓館追思會場。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