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印邊境衝突以來,印度祭出多項制裁中國的政策,包括禁用中國App,及進口商品須符合「印度標準」。印度媒體報導,受中印緊張關係影響,華為印度公司將2020年的營收目標削減50%,定於3億至5億美元,並將裁員60%至70%的印度員工,但不包括研發和全球服務中心的人員。對此華為則表示,將繼續與印度所有客戶密切合作,對市場猜測不予置評。

近期印度政府接連實施限制中國企業參與該國市場競爭的壁壘性政策,繼印度政府封殺抖音等59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後,又在上週禁止另47款中國App。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昨(28日)擬強制要求371類進口商品必須符合「印度標準」,包括玩具、鋼製品、傢具、電器機械、藥物和化學製品等,以此打擊進口的劣質品,減少印度對進口商品的依賴並增加對外出口,而這些商品大多來自中國。

印度《經濟時報》今報導稱,華為印度公司將2020年的營收目標下調50%,並裁員超過半數員工,不過華為表示,過去20年中,華為一直是印度資訊通信技術態系統的一部分,致力建設一個更好的互聯化印度,「我們將繼續與印度所有客戶密切合作,在當地人才的支持下,華為在印業務和資源旨在滿足客戶的任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