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周,美國各地收到從中國寄去的不明種子包裹,目前至少有6個州的民眾收到,不僅如此,連英國也有同樣情況發生。英美當地的政府機關已開始著手調查,並向民眾呼籲,無論如何都不要種植這些種子;無獨有偶,台灣昨(27日)也有民眾表示,收到了來自中國的奇怪包裹,只是內容物並非種子,而是土壤。

網友在臉書發文說,七月初時,在公司收到從中國上海青浦寄來的奇怪包裹,由管理員代收,還不用付費。她至今沒有打開看過,外包裝表示內容物為植物培養土,寄件人皆為不認識的人。

由於網友有危機意識,直覺認為不能將這不明包裹隨意丟棄,先上網搜尋,但找不到相關訊息,於是決定打到貨運行詢問,但收貨、申請報關、發貨等,一切看似都很正常。

於是,網友又打了165反詐騙專線,但接線人員也沒遇過寄來土壤的相關case,就在該網友猶豫到底要繼續跟著不妙的感覺走,還是丟掉它當沒事時,她打電話告訴親人這件光怪陸離的事情,他們強烈建議不可以漠視它,叫網友打電話給農委會諮詢,最後在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幫助下,網友將土壤送到以下台北松山機場檢疫站(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

事隔多日後,網友看見本新聞網發布報導,內容即是美國收到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更加堅信自己的危機處理做得很好,她表示,現在要當台灣的吹哨者,檢疫局遇到的情況只有收到寄來的包裹裡附贈中國豬肉乾或中國豬肉條,她直呼:「這是阿共仔的『非洲豬瘟』陰謀啦!」

最後該網友向大家呼籲:「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雖小,莫名收到任何土壤,請送到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他們會集中銷毀,千萬不可以隨便丟棄在垃圾桶裡!更不要使用它!為了寶寶的將來,請勇敢和不明包裹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