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爆發論文抄襲爭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3)日臉書發文對其隔空「奉勸」李眉蓁,文中敘述自己專科大翻身的溫馨故事,卻筆誤寫出「在沒有網路的年代上網努力學習。」遭到網友瘋作梗圖(Meme)。蔡壁如爆氣回應網友「民進黨側翼網軍」。已知用網路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真沒擋頭,我都自產。

繼前幾日李眉蓁歌曲被下架痛罵「1450網軍」操作,又爆發碩士論文抄襲事件,原先欲蹭這波熱度的蔡壁如「說教」還不到一個上午,就又對製作迷因的網友破口大罵「民進黨側翼網軍」,還打出「網軍治國」,果然是受夠網路世界的反應。

對此,媒體人林瑋豐在臉書發文表示:「政治人物被做成梗圖不是常態嗎?連眉蓁都知道怕熱不要進廚房,哪一個黨沒被做圖嘲笑過?就你家黨中央小編可以做圖,別人做圖就叫網軍?」有「行走迷因」之稱的賴品妤在留言版回應:「真沒擋頭,我都自產。」簡單的八個字對照出兩位立委的氣度。

蔡壁如在事後爆氣文中表示:「當我在告訴李眉蓁該有什麼樣的學習態度時,這些民進黨側翼網軍是在替李眉蓁作反擊嗎?還說你們不是藍綠一家親?」留言板下許多網友幽默回應:「我喜歡網路不普及的年代,沒有側翼。」、「白藍一家親吧。」

網友製作蔡壁如的梗圖。   圖取自臉書。

「行走迷因」賴品妤回應蔡壁如被作梗圖爆氣事件。   圖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