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今(28日)成立競選總部。面對選舉的勝算和策略在哪?吳益政強調,媒體問他有什麼選舉策略?但他有什麼策略,他只能喚起人民的覺醒,他有多少票,要看高雄人民有多少決心,他就有多少票。

民眾黨今率先公布高雄市長補選的競選團隊布局,由立委蔡壁如擔任吳益政的競選總幹事、立委張其祿擔任組織部,並由民眾黨團秘書長謝立功領軍秘書處。吳益政致詞表示,他在高雄市擔任近18年的議員,這18年來他一直都在這裡,他一直在想高雄的問題,想著能為高雄這座城市做什麼。

吳益政表示,這18年來不管市長是哪一位,從謝長廷、代理市長陳其邁、葉菊蘭、陳菊一直到韓國瑜,他都用一樣的態度,告訴歷任市長高雄的問題和解決方案;選舉沒人是準備好的,但對高雄的政策、整個方向討論、對待方式,他都準備好了。

吳益政強調,補選高雄市長這2年多的任期,我們想一下,可以讓高雄休息一下、讓政黨休息一下,讓兩大黨一起靜下來思考,高雄的問題要如何面對和解決,這是他這是參選最大的目的。

吳益政也提到,當年加入民進黨、國民黨,若不是政二代、經濟條件不是很好,是完全沒錢沒機會的,但親民黨給了年輕的他機會,讓他感謝親民黨與親民黨宋楚瑜到現在,不過去年民眾黨出現後,一年來他與民眾黨的接觸,讓他覺得理念與民眾黨更為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