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先前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引起外界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應找朝野領袖一同登上釣魚台,捍衛台灣主權,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28)日大酸,江啟臣堅持要登島擴大爭議,主要是因為不知道前總統馬英九在論文上怎麼說的,請先去查查,再決定要不要嗆得那麼大聲。

針對國民黨人士不斷要求蔡英文應效仿馬英九當年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的行為,林濁水在臉書上指出,太平島不到1平方公里,馬英九登島強調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島嶼定義,台灣有權據以提出專屬經濟區與大陸礁層主張。

林濁水接著質疑,釣魚台4平方公里多,馬英九在博士論文上卻說釣魚台太小,不可以當海域劃界依劇,且不登島,矛盾得太不通了吧!這說明他為何釣魚台心虛地主張擱置主權爭議,只先求共同開發,如今江啟臣堅持要登島擴大爭議,因為不知道「馬博士論文」怎麼說的?去查查,再決定要不要聲音嗆得那麼大。

林濁水在臉書上質疑,釣魚台4平方公里多,馬英九在博士論文上卻說釣魚台太小,不可以當海域劃界依劇,且不登島,矛盾得太不通了吧!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