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昨(19)晚報導,北美《英雄聯盟LCS聯盟大使Chris Greeley宣布,他們預計自明年起LCS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實現營利的電競職業聯盟,很可能也是全球最早實現營利的職業聯賽之一,甚至比起WNBA等傳統體育聯盟都還要早。Chris Greeley表示,若不是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影響,LCS原本很可能今年賽季就已經可以實現正常營利了。

全球電競產業持續蓬勃發展,不過對於大部分業外人士而言,對電競產業是否真的能像一般產業一樣正常實現營利,抑或只是一場投機泡沫的質疑從未中斷。昨晚外媒報導,北美《英雄聯盟》LCS聯盟大使Chris Greeley表示,LCS明年預計將成為全美首個實現正常營利的電競職業聯盟,且若不是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影響,LCS甚至原本今年就有機會正常實現營利。

具有代表性的現象是,LCS與其他傳統體育聯盟實現營利的方法不同,LCS聯盟的收入高度依賴品牌贊助商的贊助,目前包括MasterCard、威訊無線(Verizon)、百威啤酒、路易威登(LV)等大型企業都與LCS簽有贊助合約,另外聯盟中各戰隊也有自己與其他企業簽署贊助合約。目前LCS還沒有像傳統體育聯盟一樣與電視頻道簽訂轉播版權契約,也還沒有建立大型的現場線下觀賽場地,若這些傳統體育獲利方式逐漸加入LCS經營模式中,則LCS獲利的能力將更加驚人。

另一個LCS聯盟代表性的現象是,LCS聯盟的選手薪資是目前電競產業中最高的,LCS平均選手薪資高達40萬美元,比起全球其他賽區選手薪資平均薪資高了2萬美元之多。這讓LCS能夠實現正常獲利的訊息變得更加有意義,未來或許將有更多的聯賽也將逐漸達成正常營利的狀態,屆時電競產業的發展將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