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日展開第二任期並發表就職演說,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1)天接受廣播專訪指出,「蔡英文的演說內容令人失望」。她也質疑「防疫真的有做得這麼好嗎?比得上越南嗎?」雖然肯定防疫人員的盡心盡力,讓台灣現階段保有安全的環境,但防疫過程中仍很多事需要檢討,「並不是自滿就好」。

洪秀柱說,蔡英文的演說對敏感問題避而不談或輕輕帶過,對於兩岸問題,蔡英文也是避重就輕、輕輕帶過,更沒談到九二共識;也不談執政4年邦交國斷了7個,是外交上很大的損失。

針對蔡英文在演說中呼籲台灣要團結,洪秀柱表示「什麼人都可以喊團結,但團結從蔡英文口中講出來非常諷刺」,蔡英文執政以來,對國民黨的追殺、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包含年金改革,從很多方面來看,絲毫看不出蔡英文希望大家感情融和。

洪秀柱還提及曾看到一篇文章形容蔡英文「選舉靠老共,治國靠謊言」,現在看來確實是這樣,靠著反中、仇中、恨中贏選舉,靠網軍1450到處攻擊人,還說要查假新聞,「他們就是假新聞的製造者」,批評蔡英文政府「指責別人很能幹,反省自己是一點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