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於當地時間9日通報2起確診病例,為非洲第10個傳出疫情的國家。布國衛生部長勞葛(Claudine Lougue)指出,2名確診者為一對夫妻,剛從法國旅行回國,目前已對他們進行隔離治療。

《路透社》報導,布吉納法索衛生部長勞葛9日宣布,國內出現2名確診病患,為一對剛從法國旅遊回國的夫婦。目前布吉納法索為撒哈拉沙漠以南第6個傳出疫情的國家,非洲全境則有10國傳出疫情,分別為撒哈拉以北的埃及、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以及撒拉哈以南的塞內加爾、多哥共和國、奈及利亞、喀麥隆及南非。

此外,布吉納法索9日也傳出一起嚴重槍擊案件,數名槍手闖入位在布國北部、靠近馬利邊界的2處村莊,並且開槍射殺至少43人。外媒指出,布國政府獲報後派遣軍隊至現場與匪徒駁火,期間有6人受傷送醫。

綜合外電報導,槍手們在雅滕加省(Yatenga Province)的2處村莊開槍,目前槍手背景和動機不明;布吉納法索政府的聲明指出,這是過去一年來最致命的類似攻擊事件之一。

布吉納法索9日也傳出一起嚴重槍擊案件,數名槍手闖入布國北部2處村莊,並開槍射殺至少43人。   圖:翻攝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