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一向與中國友好的朝鮮在第一時間關閉邊境後,展開嚴格的隔離措施,所有到過中國的人員都必須進行隔離。根據韓國《東亞日報》13日報導,朝鮮1名貿易官員從中國返回朝鮮後,偷偷跑去公共浴池被發現,金正恩二話不說,下令立即槍決。

朝鮮是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1月30日隨即封鎖邊境,不但全面斷絕與中國的往來,連外國觀光客也被禁止入境。報導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平壤當局還下令,只是曾去過中國或與中國進行接觸的人,都必須嚴格進行隔離,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甚至祭出軍法,規定無論是本國人或外國人,但凡在隔離期間擅離指定場所,都將依軍法處置。

未料,1名貿易官員從中國回來後,無視規定,不但在隔離期間擅自離開指定地區,還悄悄跑去公共浴池。該官員被發現後隨即遭到逮捕,並且依軍法立即槍決。除了遭到槍決的官員外,據傳還有1名國安局的高級官員違反隔離規定,被降級後貶去農場。

目前朝鮮沒有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外電訪問「國家利益朝鮮研究部」(Korean Studies at the Center for National Interes)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朝鮮稱絕對不會受到冠狀病毒的影響,顯然是在撒謊,因為他們不想表現出任何對該政權的威脅,中朝邊界有很多區域,而且金正恩政權依靠非法貿易生存,很明顯,這種病毒已經傳入朝鮮。

據傳,平壤已經宣布施行更嚴格的隔離令,把隔離期從14天延長至1個月。

相關影片可按此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傳祭出軍法,槍決違反隔離規定的官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