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行駛從台北南港至高雄左營,是許多人南北往返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縮短了南北兩地的距離;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高鐵的桃園站和桃園國際機場相差 10 多公里,不禁疑惑為何不蓋在一起,增加交通便利性,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 PO 表示,看電視新聞報導指出,要花幾百億延伸高鐵 17 公里到屏東,號稱縮短了 10 分鐘的交通時間,打造更加完善的高屏生活圈,為此感到相當納悶「國家規畫的話,為啥高鐵沒跟桃機在一起,還離個 10 公里左右,以前只能小黃或公車,直到機捷開通勉強多了個簡單點的方式」,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高鐵還有可能接到桃機嗎?」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高鐵的桃園站和桃園國際機場相差 10 多公里,不禁疑惑為何不蓋在一起,增加交通便利性,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那小港機場也要比照辦理」、「高鐵也沒直達松山機場」、「蓋在機場怎麼炒地皮?」「轉彎幅度太大,影響行車速度」、「對啊為什麼沒有?你要出錢幫忙蓋嗎?」「高鐵沒直達的地方可多了」。

對此,許多網友指出「接捷運分支過去就好了」、「有機場捷運不就好了」、「因為桃機大部分都嘛直接坐去台北讓大家坐桃機比坐高鐵好,桃園到台北短程,反而造成高鐵的負擔,高鐵光大箱行李就不知道怎麼放了,位子才幾個,所以想去南部的轉啊」、「桃機下來大多去台北,就坐機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