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斯懷在近期中選會公布的資產申報資料中,驚人發現原來這位帶頭「反年改」的退役中將吳斯懷竟有4300多萬身價,其中包含基金、存款、不動產、奧迪車、保險等。對此,台灣政黨「台灣基進」在臉書表示,「八百壯士根本超有錢!」還酸「沒四千萬,別反年改」。

「台灣基進」黨在臉書發文怒批「八百壯士根本超有錢!吳斯懷坐擁千萬家產!」痛罵吳斯懷「有恃無恐當然吃飽就到對面唱(中國)國歌」。台灣基進黨表示,吳斯懷堪稱「反年改裡面最有富有的人」。還提到吳斯懷一邊立正聽中國國歌,一邊哭窮要反年改,但身為退役中將,月退金應該有11萬2584元,改革後變成10萬2474元,只為了每個月少「10110元」就要上街抗議「很窮、要尊嚴」。

對此,台灣基進質疑,這名「千萬富翁」做法合理嗎?「又統又貪」的是要大家怎麼教小孩?並指出,年金的永續,是政府建構全齡社會安全網的重要資源,絕非少數人的生財管道。

台灣基進在文末標註「國民黨就是最大詐騙集團」,並且諷刺的以「吳斯懷並沒有很窮」這件事給出兩個啟示:

1.少數既得利益者狹軍公教名義以上街抗議,卻讓多數基層軍公教人員揹上污名。

2.國民黨不分區敢安排這種人,就是看不起基層軍公教。

退將吳斯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