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預計在12月舉辦「哈瑪星音樂祭:不廢搖滾嘉年華」免費音樂活動,但是,有許多樂團發聲明表示「沒有答應出演」,重重打臉高雄市政府。對此,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逃避回應,只強調「他不清楚」。

原本高雄市政府停辦大港開唱後,預告12月會舉行「哈瑪星音樂祭:不廢搖滾嘉年華」免費音樂活動,但外界疑惑是否是仿效大港開唱的規模,直到官方25日公布的出演名單,其中,包含:「五五身樂團」、「呂杰達搖滾大樂隊」、「台青蕉樂團」等,但這些樂團接連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沒有答應表演」,遭網友狂酸「高雄市政府連舉辦音樂活動也要詐騙」。

葉匡時今(30)早在義大皇家酒店參加研討會時,對此表示,這個音樂活動當初是由「蘇打綠」團長阿福擔任策展人,還表示「他跟這些樂團的來往是怎樣?我們並沒有介入,也不清楚,至於那些樂團的發言,我也不清楚,我也完全沒有介入。」

葉匡時還提到,外界很多人都將這次活動跟大港開唱聯想在一起,他覺得很奇怪,因為大港開唱早就在今年3月辦過了,暑假過後,主辦人主動表示「他不要辦大港開唱了」。葉匡時提到,高雄很早就規畫要舉辦音樂季,也要辦高雄追光秀,這些活動只是希望帶來一些歡樂的氣氛,並沒有政治因素,葉匡時不解為何有些人一定要引入政治聯想,「不曉得為什麼有心人士,老是把這兩件事扯在一起?」

針對媒體詢問葉匡時「邀請音樂團體來高雄演唱,讓人感覺好像是為韓國瑜造勢?」他回答,韓國瑜目前忙於選舉,並沒有參與其中,到時候也不會參加這個活動,並提出疑問「不曉得這些樂團在顧忌什麼?」

對於外界傳出「哈瑪星音樂祭:不廢搖滾嘉年華」經費是1300萬?葉匡時表示,是政府給出的預算只有300萬,住要看企業贊助的情況,承辦單位也清楚,經費多就可以多辦一點,反之就少辦一些。至於目前整個活動加上贊助的經費共有多少?葉匡時表示,要等活動結束才會知道。

 

高雄市預計在12/13(五)-12/15(日)舉行音樂活動。   圖:翻攝自「高雄市哈瑪星風華再現促進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