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傳軍武試射舉動?綜合外媒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10)日親臨現場指導超大型火箭炮試射,北韓軍方同日聲稱往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據了解,金正恩上一次指導超大型火箭炮試射是8月24日,在朝鮮先軍節的前一日。

美朝先前就北韓去核化,兩方領導人有過數次會面,但始終並未達成任何具體協議。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表示,期望在日內或數周內重啟與北韓的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並強調金正恩一直致力於推動無核化,美方也希望雙方可以重返談判桌。

但北韓又有新的軍武試射行動。根據《騰訊新聞》報導,北韓此次兩枚發射體最大射程均可達到大約330公里。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表示,「超大型火箭炮武器系統的戰鬥運營方面和飛行軌道特點、精確度和精密製導功能最終得到令人滿意的驗證,還下結論現在剩下的只有火箭炮威力方面最明顯的一大特點之一的連發射擊試驗」,大秀國防發展成就意味濃厚。

當日除金正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陸軍大將,金與正等黨中央委員會領導幹部,張昌河等國防科學研究部門領導幹部也在場指導試射。

金正恩也高度評價國防科研部門領導幹部和科技工作者的愛國心、忠誠心,並向他們致以感謝,同時也闡明了「在最大限度地提高超大型火箭炮等朝鮮式戰術制導武器產量」。

金正恩親臨現場指導。   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試射火箭炮。   圖:翻攝自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