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準備參選的動作高調,卻始終未鬆口說要選,使得《周刊王》今報導指稱,郭台銘的參選只做假動作,真正目的是爭取國民黨主席寶座、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報仇。但郭台銘辦公室發出聲明回擊,「無需為我們指派這些跟台灣未來無關的職位。」

《周刊王》報導稱,郭台銘始終不願宣布參選的原因,一方面在持續觀察民調數字起伏,另一方面,是要維持話語權的「溫度」,而郭台銘這樣的動作,其實另有所圖。該報導也引述不具名人士的分析稱,郭台銘這幾個月來的一連串準備參選的布局。都只是假動作。

內容稱,郭台銘都是針對國民黨在出招,尤其是針對韓國瑜的報復與凌遲。郭台銘真正想要爭取的,是國民黨主席寶座,一定要拉低韓國瑜的支持度,因此唯有讓韓落選,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才會請辭負責。

對此,郭辦今中午點名「關於旺中集團周刊報導郭台銘先生選總統只是假動作」一文,郭辦的回應如下,「謝謝對他們這麼關心,郭台銘一直在想的,都是為台灣好,捍衛中華民國有很多方式和方法,無需為我們指派這些跟台灣未來無關的職位,但他們很希望匯集中道的力量,一起為台灣做事,這種只想到藍綠,和政治分贓的舊思維,真的需要好好改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