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裡,台灣最頂級熱門話題除了香港爭民主的抗爭持續惡化的險峻形勢,島內議題則不外乎兩宗大事:國民黨「換韓 黑韓」大內鬥,再加「養柯拉王捧郭」。應注意者,國內這兩宗熱門話題其實是具有極大連動性的。

可以預料,工於計謀的柯文哲正在施展其最擅長的鯊魚戰術,每日炒作不同議題以爭取媒體最多版面,也一定會讓郭王的分合參選之謎題保留其最大的神祕效果,讓所有人都猜不透他的心思,藉以釣足媒體大鯊魚的胃口。同時的,他也會左右雙擊兩黨的總統提名人:左拳強打黑韓操守品德已展現其對韓的鄙夷態度;右拳則頻繁控訴小英總統的「挑起戰爭」或是「蔡英文把台灣搞成什麼樣子」之類的莫須有罪名,藉以展現其務實、和平、為台灣的中間形象。至於柯P的這套戰術究能有多少成效,最終他又能到底能撈得多少政黨票,則尚待觀察。

1450之輩們正在著手編撰一套「柯P騙世錄」

所謂言多必失,據了解,已經有好事網民,也就是柯夫人濫罵的1450之輩們正在著手編撰一套「柯P騙世錄」(暫定名),然後逐步比對其撒謊的各批次年度日期,以及前後嚴重乖違的所有言論「對照手冊」(可能會很厚),再逐期上網,以供所有網民參考、閱覽、分享並無償引用。

柯文哲很可能認為單靠自己的高智商就可以任性地胡言亂語,但所謂「凡走過的都必留下腳印」,等到這輯「柯P騙世錄」的胡言全被整理出來,亂語也全被比對出來,政治人物最應被重視的「誠信度」必然會被打到骨折再夭折,就像韓國瑜現在這樣成了過街老鼠似的。因為每一句話都是他親口講的,縱算你具備有「百口能辯」的獨門看家本領,大概也難逃網路公審被判處「有罪」的尷尬境地。

比如,柯P前兩天才剛剛講過的最新欺世金句:「寫臉書是救不了國家的。」這話他是為了要反諷小英總統而嘴的。但如果將原句改換一個詞寫成:「寫臉書是救不了台北市的(如大巨蛋)」通不通?同樣的,當柯P在臉書上不停謾罵或攻擊小英諸多不是時,他不就是把臉書盡其所能地當成自己的選戰武器嗎?說得出這樣的話,憑你怎麼看都不像是個「智商157的人」?

柯文哲受訪。圖/資料照
 

其實,無論獨立或統一都會引發戰爭的

不過,我們今天沒必要被捲進柯P胡言亂語的泥巴陷阱裡,而寧可跟大家談另一個更嚴肅的主題:獨立才會引發戰爭嗎?

兩蔣時期堅決剷除「台獨份子」,其反獨立場和手段跟中共一樣殘暴不仁的。何以,蔣毛(國共)雙方卻依然誓不兩立,還多次彼此引爆台海戰爭呢?根本原因是:蔣介石老是高調宣示要圖謀「雪恥復國、光復大陸」,所以被中共視為大患;輪到蔣經國則改換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也照樣危及中共政權;而中共方面自始至終都圖謀著要一舉殲滅蔣家政權的那個「中華民國」。當時兩岸對峙,兩個宣示要「統一」的政權都必須枕戈待旦,其劍拔弩張的形勢遠比今天還更危峻吧?

這段上世紀的歷史經驗說明了,台灣即使沒有宣告獨立,戰爭依然存在,戰爭的威脅從未遠離台灣!同樣的歷史教訓,台灣即使堅定要完成「統一大業」,只要不是「投降式的統一」,只要不是向北京跪拜九叩的統一模式,侵台戰爭就必然存在,奪島戰爭的威脅也絕不會遠離台灣!這不分哪個政黨,民進黨、國民黨,乃至於還在孕期內的柯P黨,全都都擺不脫這樣的命運。(抱歉,正在被分解的時代力量就略過不提了!)

中共為何會那麼忌恨台灣人的執政者?

這論證主要說明了:中共要掠奪台灣,其實根本無需要任何理由的。既不會因為是要「反台獨」才來發動戰爭,更不會是因為台灣某黨「主張統一」就撤走飛彈或放棄武力解放台灣。中共最高的戰略準則從來都是力圖「併吞台灣」而使之能取得並經營一個出海缺口令其任意進入到太平洋,再圖霸全球的「民族復興大業」,也就是實踐「中國夢」的一個中繼站(基地)。

所謂「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儘管台灣人跟中共政權素無恩怨,不像國民黨那樣地曾經鬥得死去活來、不共戴天!照理雙方更應該更可以和睦相處、相扶相攜才對。然而現在的中共,卻把「台灣」這兩個字的地理名詞硬是死死釘在「五惡不赦」的罪犯上,絕不容輕易姑息饒過,為什麼?原因其實簡單明瞭:台灣的地理位置正好是浮現在太平洋戰略上重中之重的樞紐中心,而且也早已被劃入以美國為首的印太戰略和第一島鏈之關鍵核心點。

用一句更簡易的白話說吧,凡是美國列為最重要最珍惜的,中共也必然一定千方百計要取來據為己有。可以這樣說,台灣人並非一出身就跟中共結仇,而是因為台灣正好位在敏感地緣政治的最前沿讓中共非要搶來據為己有不可的一塊寶貝。所以,除非台灣人自己糊塗失心瘋而甘願對中共拱手相讓,否則,無論我們如何釋出善意,中共都萬萬不會放棄其奪島企圖。

另一個對照面則是美國。台灣地理位置這麼重要,因此美國當然萬不可能讓台灣有絲毫機會被中共奪走。職是,如何「保台拒共」自然成了美國戰略上非常非常重要的圍中堵中戰略核心。尤其是,當前美國舉國反中共情緒刻正不斷添柴助燃的劇烈火勢下,戲也就這麼上演了。

8月15日,AIT處長酈英傑出席「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時再一次提及:台灣是美國實現其「自由開放印太願景」的夥伴,美台軍隊有著頻繁且實質的專業交流,以及協力合作提升人道援助和救災能力。酈英傑的態度已十足說明美方「守住台灣」的堅定立場。

蔡英文積極深化台美合作關係。(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金雞母的香港已被認定下不了蛋了?

香港是中共經濟崛起的一個支撐點與開合口。當年鄧小平搭配開放政策而盯住香港這一隻金雞母,主要考慮乃因他是個全球獨步的國際金融城市,是把全球投資資金引進中國的最直接管道;而如今,竟然也成為中國資金出逃中國的最便捷管道。前者讓香港回歸前幾年盡享中共所承諾的「舞照跳、馬照跑,50年不變」的所謂特區自治權,而後者卻也成了今天中共必須將其魔手伸進香港的主要因素之一。這既是中共內鬥加劇後的必然結果,也是一種命定的辯證過程。

留英的宋承恩博士在新發表的《當兩制與一國對撞》一文裡有過經典的論述:

〝另一個吊詭的機制是,「五十年不變」的時間限制。若是強調「不變」,似乎香港還能在一定時間內保有其生活方式。但是從北京觀點,一國兩制成為達到終極「一國」的工具,五十年是給它逐步推動社會融合的時間。

種種跡象顯示,北京不斷運用每個機會,推動其「一國高於兩制」:經貿關係的更緊密結合、人員流動的控制、管制權力的侵入,乃至送中條例背後的司法管轄延伸……。這些推動終極「一國」的手段不斷侵害香港既有的生活方式,人民忍無可忍,怒吼終於在反送中運動中爆發出來。〞

所謂的「舞照跳、馬照跑,50年不變」並非是恆常不變的生活方式。既然畫定了「50年不變」的時限,當然就會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逐步從「兩制」朝向「一國」移動。香港這隻金雞母總也有衰老或被宰殺的一天,特別是現在正由習近平欽持的「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計畫,豈能容得了香港地區擅搞「民主自由」(普選)之理。這是共產黨談判簽約所擅長埋下的陰謀暗樁。時機未到,他會大方地對你讓利,也會隨你任意揮霍享樂;時機一到,自是手到擒來,絕命封喉。而這也是當年蔣介石總會上當受騙(智商沒柯P高)而對共產黨恨之入骨並誓言永不跟老共談判的主因之一。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圖:林朝億/攝  新頭殼資料照)

馬跑累了,舞也跳不動了,輪到年輕人該償債了!

1997年香港回歸時歡天喜地也似乎隨著大作「發大財」之夢的那一些人,歷經20年後可能都已垂垂老矣!即以成龍或溫拿五虎等當年紅遍天的巨星為標的觀察,也都已邁過60歲關卡好幾了,甚至已經都有多國護照加持護身了,然後現在回頭來告訴80後90後的年輕世代們說:「一國高於兩制」,因此香港人民就必須乖乖被融入「祖國」既有體制內,跟著14億中國人民過一樣的生活。我必須特別提醒這一場景所點出的:「香港人民的生活方式已到了要被改變」這樣的殘酷現實。

很可惜,柯P只願意看稱王者毛澤東的語錄,卻完全遺棄敗逃者蔣介石的日記!這導致他總是喜歡語無倫次的引用瞎掰!

宋承恩博士在上舉前文中特別說明:

〝一國兩制另一個內建的矛盾是:經濟與政治自主的脫節。英國與中國都把港人當成經濟至上的動物,假設人民對政治權利與治理模式漠不關心。但是當自己的生活方式受到威脅時,要求對自身相關的議題擁有決定權,這是再卑微不過的請求。問題是,不論就政治民主化、文化教育議題或區域發展,香港人民都發現北京的威權籠罩。〞

當香港人民,特別是年輕人體認到北京的威權竟然可以無處不在,並強烈地影響他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時,他們能不站出來吶喊嗎?他們能不起身反抗嗎?難道他們現在爭的不是起碼的生存權利嗎?

香港是國際金融城市,是把全球投資資金引進中國的最直接管道。(圖:取自Pixabay@kmuto)

台灣的老一輩千萬要體認港青抗爭的淒厲悲鳴

不,從中共的認知來看,能填飽你的肚子就已照顧好你的生活權利了,跨過這一步,就是奢侈的不當額外需求,這就是大家都已耳熟能詳的「經濟100分、政治0分」之真義。中共認為,繼續容許香港700萬人享受威權控制之外的政治權利,他還能怎麼去控制中國14億人的政治權利?

由此我們才能深澈領悟到:為何這一次抗爭者們會揭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那一面鮮明激進旗號!

台灣人迄今還有少數人會執迷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改個標題叫做「和平協議」,其終極指向都是為了要對中共屈膝跪叩罷了。

我仍然深信在台灣,想抵抗中共侵略,想拒絕被中共併吞的人絕對占大多數。只是在「經濟100分、政治0分」和「發大財」的迷湯灌醉之下而一時昏沉糊塗了而已!就像香港人,當上一代沉浸在「發大財」的夢中而姍姍然步入老年後,其後代子孫們只能被迫挺身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並且不得不上街去擋子彈去或吃催淚彈一般,誰人之過呢?

中共這個敵人,正加速激化我們分裂和內鬥

粉專「瞌睡鯨魚」有一段話說得太好了:

〝不管你是台獨、華獨、龜山島獨、忠孝西路獨還是開山里獨,現在我們眼前最大的敵人明擺著就是中共。若是要吵架,等選舉完想怎麼吵就怎麼吵、想擺個擂台大家打一架打到所有人鼻青臉腫我都覺得沒關係。

但現在中共這個明擺著的敵人正期待著我們分裂和內鬥時,我們為什麼要順他的意呢?〞

也許像柯P這樣的人會很在意於中共的喜怒哀樂,但每天目睹著從香港的悲壯慘烈的城市游擊戰的影像裡,我們必須確知:中共無論如何都必然要把魔掌蓋頂而來的,他才不會理會你在意或不在意他的喜怒哀樂!到時第一個躲藏起來的會不會是某人呢?

還是一句話,中共如果有能力武統台灣,根本不必有任何理由就隨時可以跨海而來。再回到那句話「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因為中共真正想要的不是「匹夫」(島民),而是台灣這一塊「壁」(戰略要衝)!那柯P是不是匹夫?一個宣稱進出中國多達16次,再加讀過6本介紹中共的書,就敢自詡為很懂中共的「匹夫」,這不只是自大,而根本就是存心愚弄天下人的「匹夫」吧!

作者陳昭南:曾任第二屆、第四屆立委、現任《六都春秋電子報》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