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4)日晚間搭機前往美國進行私人行程,期間將在華府停2天,與當地政、學界友人敘舊,預計月底返台。對於「郭柯王」可能合作,及黨內同志「黑韓」動作頻頻,他認為,國民黨除了在同溫層的對內團結,也應該對外擴展更多的支持,相信最終大家還是可以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晚間搭乘長榮航空班機飛往美國華府,他表示,這趟美國行本來是私人行程,主要是去美國看一看孩子、陪家人旅遊,但因有許多老朋友也希望跟他見面,所以決定今天晚上就轉到華府待2天,除了跟政界、學界及在智庫的朋友見面聊一聊,最重要的是,大家也很關心台灣未來的總統大選,他將以「國民黨前主席的身分」表明國民黨的立場,不要讓在美國華府的聲音,好像變成民進黨是唯一的聲音,也讓大家了解一下國民黨的立場。 

對於郭台銘、柯文哲及王金平三人周日將合體會面,未來2020大選「郭柯王」恐將合作,朱立倫表示,他一再呼籲國民黨要團結,而團結不是只在同溫層裡面的對內團結,還要對外擴展更多的支持者,尤其是對於中間選民,還有很多年輕朋友,國民黨要提出更多更好的政策。 

朱立倫指出,就像初選這半年當中,他堅持立場提出的兩岸政策、對外關係或者是經濟民生育兒政策,也得到很多中間選民跟年輕朋友的支持。他認為,國民黨未來要能夠整合、彙整各方意見,成為國民黨共同的政策,來爭取更多中間選民跟年輕朋友的支持。 

媒體問到,「黑韓」幾乎每天上演,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朱立倫表示,選舉的過程當中,任何的負面或者任何的抹黑,並不會得到更多大家的肯定,他認為還是應該從比較大的方向著手,就像他這次訪美,就是希望國民黨的聲音也讓美方的朋友能夠知道,讓更多的中間選民、更多的年輕選民支持國民黨。 

針對中評委陳宏昌因公開批評韓國瑜遭開除黨籍處分一事,朱立倫重申,國民黨不能夠只聽少部分人的聲音,不能只在同溫層裡面對內取暖,要對外擴展獲得支持。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晚間搭機前往美國訪問,在長榮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報到手續。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