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預計今(14日)晚間啟程訪美,稍早前在臉書以「天祐台灣,但我們要先自立自強」為題發文,稱2020大選,誰能走回主流價值,誰能凝聚最大共識,誰就會贏!還透露特別安排兩天到華府跟美國友人聊聊,盼能為國民黨多溝通一些美台和兩岸關係的觀點,不能讓美台關係被扭曲為「美綠關係」。似乎有些展現雖然初選落敗,仍有政治影響力的意味。

朱立倫表示,初選後,這段時間,依然忙碌。忙碌的到各地,謝謝支持的朋友。並認為「台灣有很多的價值,早就超越藍綠,成為國家向前的共識」。

接著,朱立倫說,因為孩子念書的因素,即將有一趟美國行。本來這純粹是私人行程,但我畢竟有不少美國友人,一直很關切美台之間的關係,關切2020這場大選,國民黨贏或輸,對台灣的未來,會有怎樣的衝擊。所以,我特別安排了兩天的行程,到華府,跟一些美國友人,聊聊藍營對這些議題的想法。

朱立倫提出對明年大選「藍營怎麼贏?」提出看法,指出除了團結,支持黨的提名人之外,更重要的是,中間選民,乃至於,綠營內對蔡英文執政不滿的人,我們若能以更宏觀的政策,以更具包容度的召喚,來爭取的話,那藍營明年在總統大選,國會大選上,贏下多數民眾認同的機會,當然會大很多!

朱立倫呼籲國民黨要展現「台灣民主的號召力」,對香港反送中之後的險峻形勢,要從民主,人權的立場,不但一路關心,更要適時適當的伸出援手。別讓對台灣友善的香港朋友失望,也別讓對台灣民主、開放,有所期待的華人朋友失望。

朱立倫強調「4個始終」:始終是一名國民黨員,始終相信「中道力量最大」,始終對台灣的民主成就感覺驕傲,始終是堅信要怎麼收穫就得先怎麼耕耘。但認為台灣雖是寶島,還是要先自立自強,才能「天祐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