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使得台灣「亡國感」瀰漫,為了抗中保台,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基進黨、社民黨等本土政黨,今天 (14日) 攜手齊挺總統蔡英文連任,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不能讓明年選舉變成最後一次選舉,應團結支持蔡英文;社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也憂心說,香港自由、民主不保的話,台灣將是下個目標,不該讓2020成為最後一場選舉。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天上午召開「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記者會,陳南天、社會民主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楊宗澧、前駐日大使羅福全等人出席。

「明年選舉不要成為台灣最後一次投票!」陳南天喊話,明年選舉是台灣前途要走向哪的重要選舉,希望台灣人能看清事實,可能出來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有以中國為主的中心思想,中國想拿走台灣,不是為了台灣,也不是為了亞洲安定,是利用台灣做為港口,向全世界輸出社會主義、獨裁主義,讓台灣人無法接受。

陳南天說,近期的香港反送中事件,看到港人用生命、血,保護最後的尊嚴和自由,台灣人因前人犧牲,獲取現在的自由民主,現在的我們用選票就能保護台灣;他強調,不管是一國兩制、兩岸一家親,還是九二共識都是騙人的,台灣人要了解,中國沒有自由、人性,台灣人可以靠著選票,決定台灣前途,讓世代能享有民主生活。

范雲感嘆,香港自由、民主不保的話,台灣將是下個目標,不該讓2020成為最後一場選舉,因此一定要選出抗中保台的總統,「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很清楚,唯一能抗中保台就是蔡英文」,呼籲社團、各政黨放下對內政不同看法、以及對國家正常化的辯論,團結一心,「如果沒有主權,不可能打造公平正義的國家」。

范雲提及,除了總統連任,也必須有個抗中保台的國會過半,目前在國會選戰也很危急,本土社團力量政黨一定要團結,在每個選區支持能夠抗中保台的候選人,守護抗中保台的總統和國會才能確保台灣民主、主權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