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遲遲尚未公布是否爭取連任汐止選區立委,引起部分黨內人士不滿,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日前默默申請設立政治獻金專戶,讓外界關注,賴嘉倫今天(14日)上午表示,將在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而黃國昌也在不公開官方後援會談起此事,稱賴是他辦公室第一把交椅,要大家不必擔心,「我與選民的契約是4年,過去這段時間從未鬆懈,未來也不會」。

黃國昌不爭取選區連任事態越來越明朗,過去面對網友質疑遲遲不宣布是否連任參選區域立委一事,黃國昌都和網友說,「請民進黨沈發惠一定要出來,時代力量也不會缺席」,他不表態是否參選,卻說時力在汐止不會缺席,引人遐想。

根據監察院陽光法令主題網顯示,賴嘉倫在8月12日申請「109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賴嘉倫政治獻金專戶」獲得許可,金融機構銀行為台灣銀行汐止分行。面對媒體詢問,賴嘉倫昨天先回應,「時間到會正式向大家報告,謝謝關心」,今天又說,「感謝大家的關心,將在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黃國昌則在不公開官方粉絲團說,賴嘉倫是自己辦公室第一把交椅,法案、質詢、弊案,立法院大概沒幾個立委能力比他強,那些批評他的人,恐怕才是半桶水,他與地方服務團隊決定參選,自己當然支持。

黃國昌也要大家不要擔心,他說,他與選民的契約是4年,過去這段時間從未鬆懈,未來也不會,並稱「我都不知道,那些一堆做一半烙跑的藍綠政客,有什麼資格出來丟人現眼」。

監察院陽光法令主題網顯示,賴嘉倫在8月12日申請政治獻金專戶。   圖:監察院陽光法令主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