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頻抨擊民進黨政府,痛恨新潮流系,更直言「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但柯今(12)日被問與綠營是否有合作空間,態度轉友好,鬆口「什麼都有可能啊」,對於新潮流,柯則說上次去參訪,屏東縣長潘孟安招待不錯,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對此,民進黨新系議員梁文傑指柯本來對新系就有誤解,若正確理解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另一新系議員簡舒培則質疑,柯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是否現在想爭取綠營選票,才會這樣說。

梁文傑受訪指出,柯文哲對新潮流的看法,本來就有很多是誤解跟錯誤資訊造成的,也不用刻意以動機論來猜測柯的目的,「反正他原來對新潮流的看法,大部分都是出於誤解,所以如果他能夠正確的理解,我覺得也是一件好事」。

簡舒培表示,當朋友彼此之間要有誠信,不能有利的時候就說是朋友,當不喜歡或不利的時候,就不是朋友,這樣誰敢跟你當朋友?她直呼「太可怕」。

簡舒培認為,絕大多數民進黨議員或立委,對事情的評判都是理性的,「我們沒有惡意要去攻擊柯文哲或是故意修理他」,因為大家都知道,修理柯文哲不一定對民進黨是最好的選擇,尤其柯就是民進黨自己選出來的人,打柯時,他們經常被質疑,「你之前不是跟他站在一起?」但身為議員,就是要監督,「不能因為監督有做錯、做不好的地方,你就說這就是新潮流」;現在要跟人家合作、要好,又說不能給人隨便貼標籤,「這不是很奇怪嗎?」

簡舒培酸,「柯文哲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她認為或許柯文哲想選總統,綠營選票是他要爭取的對象,所以要來爭取綠營選票。

至於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與否,簡舒培強調要「審慎評估」,且柯文哲在兩岸立場上,跟民進黨那麼不相同,若合作應該先談清楚兩岸立場,釐清他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看法。

民進黨新潮流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