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選舉與民進黨正式分道揚鑣、白綠分手,柯多次批評蔡政府、抨擊新潮流系,媒體今(12)日問柯文哲是否還和民進黨有合作空間,柯鬆口「什麼都有可能啊」;媒體追問,柯文哲與綠營心結化解了嗎?柯反問「有什麼結嗎?」直言「我常常罵一罵,去上個廁所回來就忘記了」。甚至對痛恨已久的新潮流,柯也說上次去參訪,屏東縣長潘孟安招待不錯,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提問,對於不管藍綠,是否都保留合作空間?柯指出,「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是跟所有人都要合作?奇怪」、「我們也盡量不要把任何人當作敵人嘛」

柯文哲強調,自己常說合作有很多種,合作也不見得每件事情都合作,所以就是「自由自在」;媒體追問,所以和民進黨有可能合作?柯語帶玄機說「什麼都有可能啊」。

記者問到,柯鬆口跟民進黨有合作空間,那對綠營心結已解?柯文哲聽聞後,反問「有什麼結嗎?」並稱「我這人,唉!我跟你講,我常常罵一罵,去上個廁所回來就忘記了」。

而柯文哲過去多次抨擊民進黨新潮流系,媒體也問柯還痛恨新系嗎?柯文哲則說,當然也不要給人家全部貼標籤、扣帽子,「因為我到屏東去,人家潘孟安也是招待不錯、午餐也很好吃啊,對不對」所以常常是這樣,有整體印象,但也不見得說一個標籤下去、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也不一定啊。

對於是否在向綠營示好?柯文哲僅回「我對每個人都不錯啊」。

至於柯文哲跑遍各縣市,了解地方需求,開始佈局連署,柯稱「我就覺得很奇怪,到底是我們有做了什麼事情嗎?也沒有啊,每天就在晃來晃去而已」。另外,針對「柯粉俱樂部」明日舉辦「青年面對面」活動,柯文哲表示,昨天晚上很多新創團體也來面對面,「我們每天還是市政照跑啦,有時候聽聽年輕人有什麼困難,常常聽大家意見,然後再轉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