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外出注意防曬!今(28)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花蓮縣、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黃色燈號,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目前新北市、雲林縣、高雄市、台東縣的今日最高溫都已破36度,民眾外出要記得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清晨至上午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另外由於大氣環境有利於午後對流發展,因此各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仍高,尤其山區更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前往山區活動更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注意溪水暴漲等現象。

而今天仍舊是炎熱的一天,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今日最高溫新北市36.6度、雲林縣36.5度、高雄市36.2度、台東縣36.4度,而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屏東縣、花蓮縣高溫也破35度。

中央氣象局提醒,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