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執意修改《逃犯條例》爆發「反送中」百萬人遊行示威,今(12)日立法會上午10時條例恢復二讀進入辯論程序。港媒報導,全香港已有約1000家店鋪響應罷市,另有罷課與罷工相呼應。金鐘地區主要的8條幹道上午全被占領,重演2014年「佔中」景象,包圍在立法會和政府總部的大學生已超過一萬人,但防暴警察還沒有清場動作。

綜合港媒報導,為抗議港府一意孤行,修改《逃犯條例》,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支持者包圍立法會,泛民方面同時發起罷工罷課等行動,以逼使政府撤回草案。

報導稱,部分大學生身著黑衣、戴上頭盔和口罩,對抗議行動做好準備。上午約9時,包圍在立法會和政府總部的大學生已超過一萬名,他們向外擴散到周邊主要道路,包括「佔中」期間被示威者占領的龍和道和夏愨道等,重演當年的「佔中」模式。

據稱,全香港有約1000家店鋪響應罷市,另有罷課與罷工活動,目前港鐵已經不停金鐘站。香港警方從昨天晚上起就嚴加部署,今天上午也有部分的防暴警察,但警察至9時都還沒有清場動作,仍在戒備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