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2號演習今(28)日下午1時30分輪至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金門縣進行,不過卻傳出身為總指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因故」缺席並未坐鎮,根據韓國瑜今日行程,早上九點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後,下午三點便直接到鳳山行政中心參加市政會議,原先就無將視察萬安演習納入行程內,韓缺席萬安演習也遭到許多人質疑。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便在臉書質疑,「韓市長不演了!面對共軍侵台直接投降!?」

由於韓國瑜日前訪美時曾批評國軍缺乏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甚至比喻,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還是太監,韓的「太監說」在當時引發極大的爭議,如今卻缺席萬安演習,對此,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揶揄:「最沒軍紀的,就是韓國瑜自己」。

身為總指揮的韓國瑜缺席萬安演習引發討論,林昶佐質疑,國民黨主張和中國簽訂「投降協議」,今天忙著搞總統造勢的韓市長身體也很誠實、直接不演了。面對防範中國武力侵台的演習,韓市長缺席投降,直接讓大家演練一下國民黨政府投降的感覺,林昶佐諷刺,「小熊維尼應該有看在眼裡,面試 10分!」

身為萬安演習總指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竟未坐鎮,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疑,「韓市長不演了!面對共軍侵台直接投降!?」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